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央视新闻客户端 > 社会

春运回家 在不一样的路上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23: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新闻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媒体热点 更多
央视评论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原标题:

  春运,中国一道特有的客运难题。世界罕见,短短的40天之内,数十亿人次要在神州大地上奔波。每年的春节回家,都是亿万中国人流淌在血液中的文化情结。无论有钱没钱,无论海陆空运力是否有限,也无论旅途中有多么拥挤不堪,似乎什么也阻不断中国人春节回家团圆的路。

  广西贺州:“摩托大军”再上路 交警温馨护航

  位于广西东部的贺州市,每年都会迎来大批返乡的摩托车大军。由于今年很多企业放假比较早,春运刚开始,摩托车的返乡大军就开始升温。

  为了保证摩托车返乡大军出行顺畅,交警部门还在一些收费站设立了爱心驿站。

  一杯热茶,一声问候,在爱心驿站,驾驶员们不仅能及时了解路况和天气状况,还可以对车辆进行免费保养维护。

  山东德州:12口人 3000里 三轮车上的回家路

  最近,山东德州交警在道路安全检查中发现,两三岁的孩子,还有上了年纪的老人,一家老小12人挤在狭小的车厢里。为了抵御严寒,他们用一块塑料罩在农用三轮车上,再盖上厚厚的被子,就这样准备从天津一路开到安徽亳州老家去。

  由于挤在三轮车中十分危险,在交警的耐心劝说和帮助下,大人和孩子纷纷走下三轮车。交警给他们协调好了住宿,并协调了第二天一早的长途客车把他们送上了回家的路。

  四川成都:马术教练“马上回家”惹眼球

  这两天,四川成都一位“马上哥”火了。这名男子骑马穿越马路、进入加油站买水、与私家车并行的照片在网上蹿红。这名“马上哥”叫姚少双,是一名专业马术教练。今年是他结婚以来第一次回丈母娘家。由于新年是马年,他决定花三天时间“马上回家”,给家人一个惊喜。

  春运大潮中,人们各自忙碌着。从川妹子贾燕梅花15天时间、从北京骑行2000多公里回家,再到深圳女教师孙女士因为没抢到回沈阳的卧铺票,毅然买了6张高铁票和1张船票,打算带女儿辗转6省8市一路玩回家。不同的人们行走在不一样的路上,但都享受着相同的幸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