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抗战老兵:期待胜利日阅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9月02日 0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七十多年前,一大批热血青年投身抗日战场。如今这些抗战老兵都已是耄耋老人,对他们来说,今年的阅兵有着特殊的意义。

今年都是90岁的陈学文、王家全,都在十几岁时就加入了共产党领导的抗日队伍,从小就在枪林弹雨中跟侵略者真刀真枪地较量,对这次阅兵,他们有着特殊的期待。

1

同样90岁的万明安,17岁加入中国远征军,赴缅甸对日作战。老人说,九三阅兵是对所有抗战老兵最大的告慰。

1

70多年前,中华民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无数的青年人投身抗战救国的战场。94岁的饶平如老人,当年刚从黄埔军校毕业就直接上了抗日最前线。

1

饶平如回忆,参军后他成为一名炮兵,但当时中国军队装备极其落后。他所在的炮兵部队,甚至根本没有真正的火炮。他深切的体会到,国家国力强盛是多么的珍贵。

93岁的张焕章,16岁加入八路军,曾参加百团大战。他至今还记得,战友们用血肉之躯和敌人肉搏的情景。

1

张焕章说,当年部队许多装备物资都是靠缴获得来的,现在国家强大,自己最想看看阅兵仪式上的各种现代化装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