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卢奇能:建议国家设立“边境艾滋病重点防控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3月16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平南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卢奇能表示,艾滋病是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广西、云南等西部边境省区是艾滋病的重点防治区域。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仅广西、云南、四川等三省区的艾滋病感染者数量就占到全国的45%以上,尤其是在边境地区,艾滋病感染者呈逐年上升趋势,存在严重隐患。流动人口多、吸毒、性传播仍是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建议国家在边境等艾滋病高发区设立重点防控区,不断加大对边境地区吸贩毒犯罪的打击力度,关注边境地区艾滋病高危人群,健全长效防艾机制,完善基层防控网络建设,着力培养一批边境地区的基层防艾医务工作者。(央视记者 宋大珩 范若舟 刘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