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齐奇:建议修改工伤保险条例 简化程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3月14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齐奇认为,现有的工伤保险条例,要经过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两个环节,至少需要大半年的时间方能尘埃落定。还有加上后续的申请工伤赔偿、劳动仲裁、民事诉讼,耗时两年已经算快得了,马拉松式的工伤认定程序让遭受事故伤害或患职业病的劳动者往往会因此先行支付大量医药费,加上劳动能力受损,生存得不到保障。

齐奇代表建议,简化现有的工伤保险条例,取消用工单位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环节,让劳动者可以直接申请劳动仲裁,进而提起民事诉讼,由仲裁机构、人民法院对工伤认定决定作为证据作出审核,以此对工伤认定和工伤待遇作出最后裁决。(央视记者 高珧 杨少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