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高洪波:建议提高作家稿费个人所得税征收水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3月14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在今年两会上表示:作为肩负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神圣使命的作家们,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稿费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800元到如今,30余年从未改变。他说:上世纪八十年代一般公务员的月平均工资为40元左右,到今天的月平均工资5000元左右;保姆月平均工资20元到今天月平均工资3500元左右,早已翻了数十倍……作家是个辛苦的职业,绝大部分作家稿费收入占生活收入比重极小,微薄的稿费收益和辛勤劳动不成比例,导致作家群体写作向商业化方向发展,普遍降低文学作品的文学性和含金量。他建议提高作家稿费个人所得税征收水平,从5000-8000元起征,与当下经济收入水平相适应。(央视记者 王胜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