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适当提前刑事责任年龄 遏制校园暴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3月12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近来频频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教科院副院长胡卫表示,遏制校园暴力,维护校园安全,已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缓。他认为,长期以来,校园暴力法律体系不够完善、立法缺位,针对未成年人触犯法律的处罚力度不够。往往是高举轻落、大事化小,教育为主、惩戒偏轻。

为此,他建议,加快修订《刑法》中的刑事责任年龄,可以考虑将刑事责任能力年龄适当提前,让学生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同时,要研究制定专门针对防治校园暴力的法律。当前,我国学校应对校园暴力的措施单一,相关规定模糊不清,亟需建立一套系统完备的校园安全法律体系,为治理校园暴力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央视记者 潘虹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