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卢天锡:城市建设要看长远 不能光换票子不要生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3月12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九江市副市长卢天锡格外关注城镇化中的生态问题。他认为新型城镇化的过程当中要保护好生态,不挖山,少填湖。其中肯定会碰到一些历史文化建筑保护的矛盾,古树古木保护的矛盾,应该跟保护城市的文化,彰显城市的个性能够有机地结合起来。

“不能把地都卖了,都建成高楼大厦,都换成票子,最后拆掉了人们的城市记忆,破坏了城市的生态环境。”卢天锡说,作为一个城市管理者应该看长远,在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的过程当中,把历史崛起的改造和更新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针对古建筑古树的保护,卢天锡建议国家要加强普查,在普查的基础上建立一批重点保护名录,以公布挂牌,接受社会监督。(央视记者 童盈 吴昊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