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两会同期声】代表热议食品安全:加强源头管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3月12日 0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健康是幸福之基”。为了人民的健康,要加快健全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严守每一道防线。围绕这个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切身利益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积极献言建策。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活质量,代表们建议,要加强农产品的源头管理。

1

全国人大代表 赵皖平(安徽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主任 5号):严格农业的投入品监管,重点加强对国家禁止淘汰限用农业的投入品,特别是这些农药,组织开展农资市场的整治,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

代表们还建议,健全安全监管体系,建立统一的安全生产标准,确保农产品的安全。

1

全国人大代表 赵云柱(云南省砚山县农业局植保站站长 高级农艺师):就是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投入力度,加大经费的投入,以购买先进的技术,培养素质高的检测人员,尽快修改《农药管理条例》中一些不适应的条款。

1

全国人大代表 孙明波(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我的建议是,我们要追求最小限度地使用食品添加剂,逐步收紧食品添加剂卫生标准要求,做到我们的食品通过天然的方法,通过技术进步,来满足色香味。

除了加强监管,代表们还建议,可利用各地自然优势建立产业基地,从种养殖环节就融入绿色、安全意识,带动产业发展。

1

全国人大代表 王景海(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建议国家从政策资金等方面 支持黑龙江建设绿色安全乳制品产业基地,大力扶持具有带动产业发展能力的重点企业,引领婴幼儿配方奶粉高端市场的发展,维护市场稳定和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农以地为安,土壤是农业生产的基础,有全国人大代表在调查后发现,目前我国土壤环境状况不容乐观,保护土壤环境,人人有责。

1

全国人大代表 周奕丰(7日广东地球土壤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当务之急是要保护土壤安全,需要改良酸性土壤、盐碱土壤以及治理重金属污染土地。建议政府鼓励各土壤研究院(所)运用现代信息科学技术,建设土壤数据库、标本库,定期发布最新土壤数据,共享土壤资源信息,摸清我国土壤环境质量状况。

1

全国人大代表 王惠群(广东益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考虑到长期解决污染问题,请国家发改委制定加大实施全生物降解农地膜补贴计划,农业绿色的发展方式需要政府来引导和扶持,这样我们赖以生存的农田土地和环境才能得到更好的改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