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珠康·土登克珠:小活佛在西藏接受系统中小学教育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3月12日 1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按照藏传佛教的观点,那些佛学造诣精深的高僧大德在完成佛业圆寂后,他的灵魂又转生到新的肉身上,继续完成弘法大愿,普度众生。汉语称之为“活佛”,藏语称“朱古”,意思是“幻化”或“化身”。活佛转世制度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在介绍藏传佛教培养爱国爱教的人才工作时指出,中央和自治区非常重视年轻活佛的学习培养,对于年龄在7岁到12岁的活佛,集中安排在西藏佛学院接受国民义务教育,由佛学院安排他们的饮食起居,由普通中小学的老师来教授各学科知识,完成学业后还会发放中小学毕业证书。让年轻的活佛们在佛学精进的同时,获得义务教育和更广泛的知识培训。(央视记者 程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