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V观]周小川开场白:超级财金周末 货币政策的大佬全来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3月12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1948年出生的周小川今年已经68岁了,自1986年开始,周小川的身份不断在变换着,从金融学者,到商业银行高管,到证券市场规则的制定者,再到如今的金融官员,几十年间,周小川一直在和钱打着交道。2002年起,周小川连续三届出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在他任职期间,一直都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人民币汇率改革,也因此,他被外界称为“人民币先生”。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
易纲, 男, 1958年出生,经济学博士。
1978年至1980年,在北京大学经济系学习。
1980年至1986年,分别在美国哈姆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伊利诺大学经济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6年至1994年,在美国印第安那大学经济系先后担任助教、副教授,其中1992年获终身教职。
1994年回国,与林毅夫等发起组建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任教授、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1997年至2002年,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
2002年至2003年,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正司局级)兼货币政策司副司长。
2003年,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
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期间:2006年9月-2007年10月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主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
2007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09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4年4月,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6年1月,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
潘功胜,男,1963年生,经济学博士,研究员。
1980年9月至1987年7月,浙江冶金经济专科学校会计系学生,经济系教师。
1987年9月至1993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硕士研究生,经济学系博士研究生。
1993年8月至2008年4月,任中国工商银行房地产信贷部副处长,计划财务部处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组织部副部长),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深圳分行副行长,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股份制改革办公室主任,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1997年至1998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学习)。
2008年4月至2012年6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执行董事(其间兼任香港农银国际董事长,中国农业银行〔英国〕董事长,2009年上半年及2011年上半年分别在中央党校、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学习)。
2012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5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
2016年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范一飞:
范一飞,男,1964年出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经济硕士。曾任中国建设银行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计财部经理,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资金计划部副主任、财务会计部总经理、计划财务部总经理。
2000年2月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助理(2003年3月至2004年3月挂职任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4年8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2005年6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0年3月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1年11月兼任上海银行董事长)。
2015年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
2015年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