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V观]郑淑娜:确实发现一些地方性法规与法律不一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3月10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视频:[V观]郑淑娜:确实发现一些地方性法规与法律不一致 时长:57秒

3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审查过程当中确实发现有一些地方性法规与法律规定不一致的问题,也注意到社会上对“全国人大常委会为什么不行使一次撤销权?”的疑惑。

郑淑娜表示,按照立法法的规定,如果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在审查过程当中,发现有地方性法规与法律不一致的,有一道程序,可以向制定机关提出意见,告诉他们这个规定与上位法、与法律不一致,要求制定机关自己先行修改。“实际上,我们在审查的过程当中,也发现了若干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地方都主动自己改了,这是法律当中的一个程序,就用不着行使撤销权了。如果制定机关坚持不改,按照法律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权撤销这些不符合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地方性法规。”(央视新闻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