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V观]厉以宁:四句话表达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3月06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视频:厉以宁:四句话表达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时长:2分02秒

3月6日下午15:00时,全国政协围绕“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实施,积极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邀请厉以宁、陈锡文、易纲、常振明和许家印等5位全国政协委员就“十三五”经济发展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回答记者关于“当前经济增速放缓,2016年经济形势是否会有所好转?”的提问时,用四句话表达了对2016年中国经济的信心。

厉以宁:“我去年在河北考察的时候,被一群企业家把我围住了,让我讲几句话。我说,好吧,我讲四句话。第一句话,让产品更个性化。产品一定要个性化,有创新,才能有销路。回到家打开自己的衣柜、箱子看看,衣裳都是新的,不是旧衣服,为什么现在还要买呢?主要是样式过时了,面料不够好。所以产品要个性化,才能扩大消费。第二句话,让服务业更人性化,或者让服务业更柔性化。服务业起来了,你板着面孔坐在那里,谁上门来找你?所以要有更加有服务业的柔性化、服务业的人性化。第三句话,把品牌打到国外。中国的品牌在国外还不够响亮,我们不是没有好产品,有!但是品牌要打到国外。第四句话,把顾客留在国内。国内有新产品,国内服务态度好,关税适当地减低,我们可以把很多顾客留在国内。在国内买,增加的就业是国内的就业,增加的税收是国家的税收。这些都是我们对2016年的经济抱有信心的证据。谢谢。”(央视新闻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