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海外留守员工:春晚寄托家的思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2月09日 0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巴基斯坦,很多参与伊斯兰堡新机场建设的中国员工,受工期影响,春节只能在当地留守,但他们还是十分关注春晚,通过春晚感受家乡的节日氛围。而长期在中国公司工作的巴基斯坦人,也对春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长期在海外工作,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许多员工都是连续几年在国外过春节。许多人在看到春晚中与家庭、亲人相关的节目时,都有很深的感受。

中国建筑巴基斯坦代表处办公室主任程赤名:触动最深的是胡歌和许茹芸唱的《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因为里面的一些歌词,与我们出门在外的人心情很符合,出门都是为了自己的家人和理想打拼。

中国建筑巴基斯坦代表处翻译周晓:YIF表演魔术给人的感触很深,特别是毛笔字写出一个“家”的时候,特别会有感触。

作为长期在当地参与多项重大工程的公司,中建巴基斯坦代表处雇用的许多巴基斯坦员工,也对中国的节日产生了浓厚兴趣。乌玛迪亚尔已在中国建筑工作7年,他很喜欢与中国同事一起看春晚。对于今年的春晚,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分会场上,展现少数民族风采的歌舞表演。

乌玛迪亚尔说,通过与中国同事一起工作,他对中国的许多民族有了更深的了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