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人民日报评央视春晚:这道“年夜饭”令人回味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民日报 2016年02月08日 1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伴随着新春钟声的敲响,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推开了猴年的时光闸门。岁岁难忘今宵,这道“年夜饭”令人回味。

拉开春晚的帷幕,这是一个《发光时代》,每个人都有《小梦想,大梦想》,不畏艰险、拼搏向前。那《华阴老腔一声喊》,喊出了士兵的斗志、将军的不屈、和平的气势,喊出了《冲向巅峰》的勇气…… “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正如春晚主题所揭示的,梦想相通、心意相融,信心的主旋律汇聚起非凡力量,共同托举起全面小康的夙愿。

过去的一年,金羊奋蹄,把握时和势,我们信心百倍。从“十二五”完美收官,到新发展理念成为全社会共识,从经济新常态的深度调整,到脱贫攻坚的壮阔挺进,我们赢取了改革发展的新硕果,为转型的中国和世界注入信心和动力。当广州分会场的机器人军团整齐伴舞时,科技驱动的新引擎令人激动;当一群海外华裔少女在《茉莉花》旋律下翩翩起舞,传统文化的魅力再现芬芳。改革创新的引领,汉风国韵的砥柱,不正是我们再创辉煌的底气?

未来的一年,灵猴纳福,破解难和险,我们底气十足。“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降。”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改革实践,才能在开局之年有作为有突破。而这最需要的是信心,就像《直挂云帆》的船长,带领船员们劈波斩浪,最终扬起红色大帆,坚毅远行。

不管你身在何处,这一夜欢乐祥和,这一夜真情感人,这一夜属于东方的中国、梦想的前方。带着坚定的信心砥砺前行,让我们向着明媚的春天进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