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6年我国航天发射将超20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1月16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的成功发射,中国航天2016年高密度发射任务正式开启。2016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将超过20次。在数量提升的同时,有超过6成的发射任务是重大专项和新型号的首飞。

这二十多次发射中,包括神舟十一号飞船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发射任务。两个航天器将完成空间交会对接。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发射,将标志着我国的空间站建设向前更进一步。

而在2016年首飞的型号中,长征七号和长征五号两型新型火箭的首飞备受关注,这将标志着我国新一代长征火箭全部亮相,我国进入空间的能力将实现跨代提升。我国正在研制的长征七号新运载火箭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重要的运载工具。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身材要比长征七号更大,它的直径达到了5米,未来将成为我国载人空间站建设和探月工程的主力火箭。目前,两型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已进入尾声,长征五号正在新发射场进行联合演练,而长征七号已经完成和发射场系统的联合演练,首飞箭正在生产过程中,两型火箭的首飞时间也基本确定。

此外,今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将完成两颗北斗卫星发射任务,确保区域导航系统稳定运行,高分专项将发射高分三号卫星,进一步完善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建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