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井下再次坍塌 生存空间缩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6年01月01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今天进入第八天,记者从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已经和地面取得联系的4名矿工,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由于井下再次发生坍塌,这4名矿工所在区域的空间也越来越小。为了尽快将他们提升到地面,两台大孔径钻机正在加紧作业,另外13名失联矿工的搜寻工作也在全力向前推进。

记者从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目前井下仍然有塌方的情况出现,空间越来越小。

目前,不仅井下空间越来越狭小,4号矿井的井筒还出现了涌水的情况。

从昨天中午开始,4号矿井的井筒出现了涌水的情况,目前积水深度有几十米,现在大功率的潜水泵正在全力向外排水。

目前,救援现场一方面要全力排水,防止涌水进入被困矿工所在的区域,另一方面就是提前制定预案应对打孔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问题。

据了解,目前4名矿工生命体征平稳,已经开始按照正常的一日三餐进食,今天的食物中有米饭、肉、鸡蛋和蔬菜。上午11点,指挥部再次与井下4名矿工进行了通话。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徐绍川:现在已经调集了各方面的力量,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24小时不间断打井打钻,打到你预定的地方,我们会尽快把你就救上来,希望你们稳住精神别着急,可能还需要几天的时间,因为打这个大的钻孔技术含量很高,200多米很困难,耐心等待,每天把食物和药都会及时地送到你们手中。

除了已经取得联系的4名矿工,救援指挥部判断整个4号矿井附近区域共有14名被困矿工,通过前期勘测,专家组还将在这个位置打一个小口径救生孔,继续寻找被困矿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