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之祭:2015年国家公祭仪式全程回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综合 2015年12月13日 1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上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举行,以国家的名义,祭奠30万死难同胞。

10:00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响国歌。

10:01 防空警报响起,默哀。这既是对死者的祭奠,也是对历史的铭记。

 南京全城也同时在为南京大屠杀死难的同胞致哀,不少市民停留在街头的大屏幕前,或仰头观看,或低头默哀。

  

10:02 仪仗队向死难者敬献花圈。现场响起了空灵的安魂曲,30万同胞,魂兮归来。

10:10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讲话。国务委员王勇主持公祭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和中央军委委员赵克石出席。李建国说,我们举行国家公祭,不是为了铭记仇恨,而是为了唤起善良的人们对于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10:20,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宣读和平宣言:七十八载 ,青史昭彰。生生不息,山高水长……继往开来,永世不忘……

   

10:23,六位分别来自南京市的工人、农民、解放军、科技界、学生和企业界的代表,共同撞响和平钟。

 10:24,三千羽和平鸽腾空而起,纪念三十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今天上午,纪念仪式在南京17个大屠杀死难者丛葬地同步举行。

  

  

 南京鱼雷营丛葬地、南京北极阁丛葬地、南京清凉山丛葬地、南京中山码头丛葬地……人们低头默哀,铭记历史,继往开来。

我们忘不了78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在南京城开始了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忘不了30万同胞身陷地狱,求救无门。就在今天,17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来到了公祭活动现场,他们当中的很多人身体都不太好,但是对于参加国家公祭仪式,无论是他们自己还是亲属都非常的支持。

今天的纪念,为了历史不再重演;今天的纪念,为了民族复兴的心愿。魂兮归来,伤而不哀……今天,我们以国之名,行公祭之典,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综合央视新闻、江苏卫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