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上海海关查获出口假冒3M口罩近12万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12月09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海关近期连续查获两批出口境外的假冒“3M”品牌N95型口罩,查扣假冒口罩近12万只。这两起出口假冒口罩案是今年上海海关开展“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以来查获的典型侵权案件。截至目前,上海海关累计查办“清风”侵权案件30起,查获侵权商品近70万件,案值合计230余万元人民币。

负责“清风”行动的上海海关法规处工作人员在市场调查中发现,不少非洲企业纷纷向我国采购口罩,但正规企业反映口罩出口订单量并没有明显增长。长期打假的职业敏感让上海海关法规处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口罩出口环节存在较高侵权风险。

假冒口罩何时出口?以何种方式申报出口?如何在打击假冒口罩出口的同时不影响正品口罩的正常通关?上海海关法规处工作人员带着这些问题开展了大量的数据比对分析,并运用智能化管理手段,把相关风险参数加载进入海关通关系统中,实施24小时监控。

没过多久,上海海关通过风险布控先后锁定了两批出口境外某国的疑似侵权口罩,随即下达查验指令。经海关现场查验,不法分子对其中一批假冒3M口罩采取了包装与货物分离的手法,对另一批假冒3M口罩用了其它货物伪装并隐藏的手法。经过“3M”品牌权利人3M公司的鉴定,两批合计近12余万只口罩都是假冒产品。所有查扣的假冒口罩将被作无害化销毁处理。

在拦截假冒口罩出口之后,为彻底铲除制假售假窝点,上海海关法规处及时将案件线索通报公安部门,并配合上海公安局奉贤分局合力打击生产、销售假冒口罩的犯罪团伙。公安部门经过缜密部署,最终成功摧毁制售假冒口罩的犯罪网络,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3M公司实验室鉴定,海关查扣的两批出口假冒口罩不仅工艺粗糙而且采用劣质滤材,过滤性能均未达标,消费者如果佩戴这种假冒口罩不仅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为此,也建议消费者尽量从有授权的正规渠道或经销商处购买口罩防护类产品。(央视记者 王殿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