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印尼公布亚航QZ8501失事原因:客机急剧爬升致失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12月02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

资料图

印度尼西亚于12月1日下午发布亚航QZ8501空难调查结果。调查报告显示,飞机零件出现问题,加上机组人员的后续操作失当导致“无法控制飞机”,使得飞机“长时间失速,机组人员最后无法恢复控制”,从而造成坠机。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于12月1日公布的完整调查报告显示,有很多因素造成QZ8501班机坠机。事故主要原因是协助控制方向舵的系统出现问题——方向舵行程限制器(rudder travel limiter units)的电线线路焊接处出现开裂,导致该仪器在飞行中4次发生故障,并一再发出警告讯号。调查员努尔察约介绍,应付故障非常仰赖飞行员的经验。而在面对接下来的状况,机组人员的处理行动未能控制好飞机,造成飞机脱离正常飞行,陷入持续一段时间的失速状态:飞行员最后试图切断已经失效的系统的电力,——而这是一个违反常规程序的行为。并也因而导致关闭了飞机的自动飞行装置。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在11月公布的初步报告显示,亚航失事客机客机因为要躲避云层,在短短30秒内急速爬升5000尺,之后再下坠,直至坠落爪哇海。

调查报告显示,QZ8501班机失事前是由飞航经验较少的法国籍副机师普雷瑟(Remi Plesel)驾驶,而不是由飞航经验较丰富的印尼籍机师伊里扬托(Iriyanto)操控飞机。在航行过程中,副驾驶错误理解了飞行员的指令,将飞机拉升以致进入失速状态。(央视记者 贾建京)

2014年12月28日,亚航QZ8501航班在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坠毁在中加里曼丹省庞卡兰布翁爪哇海域,机上162人无一生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