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球今年繁育成活大熊猫宝宝40只 人工圈养量达425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11月12日 0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在辽宁大连召开的大熊猫保护年会上通报了在连续攻克大熊猫交配、繁殖、育幼等多项世界难题后,全球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总量取得重大突破,达到了425只,我国今年繁育成活大熊猫40只。

据全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的最新统计,2015年全国圈养大熊猫共繁育28胎43仔,成活40仔;其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繁育7胎13仔,成活13仔,成活率百分之百。其中,大熊猫“科琳”的双胞胎宝宝被联合国确定为终身环保形象大使,并在全球范围征名;另外,旅居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都成功繁育后代。

加上今年新成活的这40只熊猫宝宝,目前全球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已达425只。

从理论上讲,圈养大熊猫种群如果达到500只,就意味着圈养大熊猫种群已基本实现了种群的自我维持。

此外,为了减少传染性疾病犬瘟热对大熊猫带来的影响,国家林业局抽调专家,切实加强动物饲养管理疫病隔离消毒,尽一切可能杜绝传染源或传播途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