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巡视组:中国华润总公司收购并购招标采购存在利益输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10月23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4日至8月30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国华润总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日前,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华润总公司领导班子反馈了此次专项巡视的情况。

  在反馈会上,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指出,中国华润总公司原主要负责人宋林在任期间弱化虚化淡化党的作用,长期不设纪检监察机构,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一段时期以来,中国华润总公司组织纪律执行不严,一些“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决策,选人用人缺乏规范;违规自定薪酬、超额发薪,巧立名目滥发奖金,领导人员职务消费过高,清理持有会员卡滞后,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在企业发展中一度监管缺位,存在打“擦边球”、违规经营等问题,特别是收购并购和招标采购中输送利益,银行信贷审批把关不严,内控漏洞和腐败风险较大。

  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中国华润总公司董事长傅育宁在反馈会上表示,全公司要以立行立改的精神状态,真正把这次专项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华润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

  此外,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中国华润总公司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