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巡视组: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10月23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7月1日至8月31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指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顶风违纪问题仍然存在。

  巡视组指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得不实,机关纪委执纪问责偏弱,近年来没有立案查办过违纪案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让有关单位承担会议食宿费等顶风违纪问题仍然存在;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存在违规破格提拔、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人事档案造假等现象;对行政审批、工程建设、服务经营中的廉政风险防范不够,有的领导干部以管房权谋私、“以权谋房”;政府集中采购内部管理机制落实不力,存在廉政风险;对所属企事业单位监管不严,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驻国办纪检组和有关部门处理。

  巡视组组长李五四代表中央巡视组建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进一步规范民主推荐和破格提拔程序,并加强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风险点排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自由裁量权,减少和防止问题产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