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巡视组:航天科技关键岗位领导收受贿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10月23日 08: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中央第三巡视组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指出航天科技在企业监管方面资金管理混乱,以虚假合同或虚增支出等方式套取私分国有资金,一些关键岗位领导人员甚至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

  在反馈大会上,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李熙指出巡视发现的航天科技在企业党的领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选人用人、企业监管、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航天科技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其中,在管党治党方面,航天科技被巡视组指出党建工作逐级弱化,责任传导层层递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顶风违纪问题多有发生;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职务层级设置混乱。在企业监管方面,航天科技企业领导人员与特定关系人结成利益同盟,进行利益输送;资金管理混乱,以虚假合同或虚增支出等方式套取私分国有资金;关键岗位领导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部分投资项目违规盲目决策,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而在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方面,航天科技被指出有的领导人员低价购买下属企业开发的“商品房”或建设超标住房。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航天科技一些企业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