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巡视组:邮政集团信贷业务中以贷谋私多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10月23日 0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6月30日至8月30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近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在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指出,中国邮政信贷业务中以贷谋私问题多发。

反馈会上,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指出,专项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一些问题。 这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意识淡漠,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滞后,纪检监察机构存在不敢、不愿监督的问题,执纪问责不严;组织意识淡漠,有的企业高管近亲属违规在系统内任职,有的任人唯亲搞“小圈子”,选人用人存在不正之风;规矩意识淡漠,公款吃喝禁而不绝,职工对有的领导人员在住房和薪酬分配中违规牟利反映较多;监管意识淡漠,信贷业务中违规放贷、以贷谋私问题多发,存在人情贷、顶名贷、冒名贷问题,设备采购、资产处置中利益输送问题比较突出。

针对这些问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张亚非表示,要从集团公司党组做起,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

此外,专项巡视期间中央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