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出席中英工商峰会时强调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10月22日 0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1日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出席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中英工商峰会时强调,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都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和预期目标之内。中国经济确实存在一定下行压力,存在一些结构性矛盾,这是中国经济增长到一定阶段、一定水平之后必然要经历的正常调整。

  根据我们设定的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即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目标,保持7%左右的增长速度就可以达到。现在,中国需要的是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解决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以利于走得更稳更远。

  我们将继续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即使保持7%甚至再低一点的增长率,年增量也将达到8000多亿美元。中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持续推进,消费潜力巨大,人民工作勤奋,市场空间和潜力都很大,今后一个时期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有基础也有条件。中国正在制定“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点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更加看重增长质量,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倚重消费拉动。我们正在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更加注重释放各种市场主体的活力,同时政府要维护好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经过30多年快速发展,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全要素生产力持续提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中国经济将保持强大动力,释放出更大发展潜力。中国经济运行将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不会硬着陆。

编辑:王智渊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