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V观习主席出访]习近平和彭丽媛冒雨出席中英创意产业展 威廉王子夫妇陪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10月21日 2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出席中英创意产业展。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车抵达兰卡斯特宫时,受到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和夫人凯特王妃热情迎接。

  在威廉王子夫妇陪同下,习近平进入兰卡斯特宫,观看中英“创意工作室”合作项目宣传展示、中英文化交流年宣传片以及两国经典文化产品,欣赏中英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并参观中英合作的零排放巴士和出租车展览。

  参观过程中,习近平和威廉王子一边观看,一边亲切交流。

  习近平指出,中英都是文化大国,应该加强创意文化交流,通过文化产品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对对方国家的了解。近年来,双方在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现阶段,中国将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英方在创意产业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中英两国在这一领域加强交流互鉴,实现共同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央视记者 王宇波)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