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朝鲜举行史上最大规模阅兵 现核弹背包方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10月10日 1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是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进行庆祝。这次阅兵无论是从安排的时间以及动员的人员和投入的力量来看,都是朝鲜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

  朝鲜领导人及一些国家的代表出席阅兵式。

  朝鲜武装力量的徒步方队和武器方队先后通过金日成广场,接受检阅。

  在空中,朝鲜进行了特色飞行编队展示,多架飞机组成“70”字样,纪念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展示了各种新型武器,包括新型大口径火箭炮、坦克、装甲输送车、防空导弹、地对地导弹(“劳动”导弹、“舞水端”导弹)等。朝鲜老战士方队今天也接受了检阅。最后,朝鲜群众方队和花车也陆续通过了金日成广场。

 组成“70”字样的飞机编队

阅兵式出现朝鲜核弹背包方队

  在徒步方队中,有一个方队看着很特殊,他们背着标记了放射标志的背囊,据称,朝军士兵胸前背的背囊与美、俄开发的核背囊相似。

多种新式武器装备首度亮相阅兵式

  在阅兵式上还展示了大量武器装备和航空武装力量,其中不乏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如远程火箭炮、新型防空导弹等。

 远程火箭炮首次出现在阅兵式

“舞水端”导弹通过广场 

新闻链接:朝鲜劳动党

  今天的阅兵是为了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而举行的。朝鲜劳动党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成立于1945年10月10日,由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创建。它的组织机构有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书记局。地方组织机构是各道(直辖市)、市(区)、郡的党委员会。

朝近4年举办过5次阅兵

  朝鲜一般会在重大节庆时举行阅兵,自金正恩2011年执政后到现在,朝鲜已经举行过5次阅兵式,这一次是第5次。前面四次分别是:2012年2月16号阅兵,纪念金正日诞辰70周年的“光明星节”。2012年4月15号阅兵,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2013年7月27号阅兵,庆祝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2013年9月9号阅兵式,庆祝朝鲜建国65周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