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九号卫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9月14日 1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9月14 日12 时42 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卫星送入太空。

高分九号卫星是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科技重大专项安排的一颗光学遥感卫星,地面像元分辨率最高可达亚米级,主要应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信息保障。

高分九号卫星和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负责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09次飞行。(央视记者 詹正旗 张磊 陈勃 孔祥鹏 李卫国 李樊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