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胜利与和平--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9月03日 2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3日晚,《胜利与和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晚会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凸显作为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彰显中国共产党中流砥柱的作用。

  在京的中央领导同志与出席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各国元首、部分外国政要、国际组织代表、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的代表及首都各界代表,共计6000余人出席观看。

  90分钟的晚会,全面展示了从1931年抗战爆发到1945年抗战胜利的14年抗战岁月,和抗战胜利70年来中国人民在和平发展道路上的奋斗历程。晚会由开场式《胜利》及《浴血中华》《正义力量》《和平梦想》3个篇章构成,以东方主战场的重要历史节点和典型历史场景为主线,以中国抗战打响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第一枪,到赢得胜利,在和平发展旗帜之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和平美好未来为主要表现内容,综合了合唱、领唱、重唱、交响乐、民族音乐、戏剧情境表演、舞蹈、诗朗诵、多媒体等多种舞台艺术手段,再现了若干抗战历史重大事件,表现了中华儿女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精神风貌。

  晚会打破以往文艺晚会歌伴舞、舞伴歌的常用套路,运用与情境相结合的戏剧化表演,使演唱、舞蹈、表演有机融为一体,塑造了鲜明的人物形象,体现了史诗性的艺术风格。晚会由19个节目构成,选取了22首音乐作品,对18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抗战作品进行了新的设计和编创。同时,根据主题需要,全新创作了歌曲《胜利之歌》《和平--命运共同体》《红纱巾》、舞蹈音乐《南京--永不忘却》等4个音乐作品。

  晚会展现“百团大战”的5分多钟舞蹈“铁血雄师”,六七百名演员像战士一样呐喊着冲上台去;表现南京大屠杀的舞蹈,撕心裂肺,郁愤悲怆;记述中国军队正面抗战的“大刀进行曲”激情澎湃、振奋人心;再现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的舞台上,战车隆隆,场面宏大……观众感慨:这个舞台上没有演员,全是战士!

  晚会会集了瞿弦和、濮存昕、殷秀梅、廖昌永、雷佳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参演者有中直院团、部队院团,也有国营院团、民营院团;有解放军战士,也有大、中、小学学生。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6岁。3000多人的强大演出阵容,展示了全民族欢庆胜利、讴歌世界和平的动人场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