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V观]空中8分钟:战鹰列阵 呼啸苍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9月03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大会。

领队机梯队 8架歼-10护卫空警-2000飞越天安门

  空警-2000预警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预警机,留空时间长,侦察范围广,同时可以担任编队空中指挥和引导任务。

  与空警-2000预警机一起编队、担任护卫任务的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的8架歼-10飞机,这是他们在换装后首次飞过天安门。以崭新的涂装,密集的队形,歼-10飞机零秒不差地通过天安门广场。

预警指挥机梯队:空警-500领衔1+5+5队形

  预警指挥机梯队由1架空警-500预警机、2架运-8指通机、4架歼-10和4架歼-11战机编成。

  空警-500预警机属于中型预警机,以运-9作为载机,雷达采用先进的相控阵技术,扫描速度快,能够精确连续跟踪目标,与空警2000预警机相比,个头小但是功能大。此外,空警-500预警机还能担负一定的空中指挥任务。作为中国新一代预警机,空警-500预警机首次接受检阅。

海上巡逻机梯队:3架运-8 10架歼轰-7A

  海上巡逻机梯队由3架运-8型特种飞机和10架歼轰-7A战机编成。

  运-8做为主要特种飞机的改装平台,先后改装了预警机、海上巡逻机等。在此次检阅的运-8型特种飞机中,就包括中国海军航空兵首款固定翼大型海上反潜巡逻机。它大幅度扩展了海上航空反潜能力,填补了航空反潜的空白。它具有雷达、光学(可见光和红外)、磁异探测和水声等搜潜能力,同时还有很强的攻潜能力。

  运-8型特种飞机一起编队的歼轰-7A是大型战斗轰炸机,主要装备海军航空兵。歼轰-7A可以携带大型的远程反舰导弹,同时也可对地面精确制导武器进行打击,载弹量大,作战半径大,突防能力强,能够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作战任务。

轰炸机梯队:可携巡航导弹远程奔袭

  轰炸机梯队由轰-6K飞机编成3个三机楔队。

  轰-6K拥有强大的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和防区外打击能力,信息化程度高。轰-6K能够携带多枚空射巡航导弹。此外,轰-6K换装了新型动力系统、火控系统和侦察系统,拥有航程远、武器多样的特点。

加受油机梯队:两架轰油-6 4架歼-10

  加受油机梯队由2架轰油-6空中加油机、4架歼-10战机编成。

  轰油-6空中加油机,是中国空军的第一型加油机,能为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扩展了战斗机的航程和留空时间,提高了战机出动强度和空中连续进攻、防御作战能力。

歼击机第一梯队 歼-11B:可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

  歼击机第一梯队由12架歼-11B战机编成3个四机右梯队。

  歼-11B安装国产发动机,是歼-11的改进型,其信息化能力更强,数字化水平更高,在雷达、综合航电和飞控系统上都有重大改进。歼-11B具备对空中、海上目标打击能力,一机多型,一机多用。

歼击机第二梯队 歼-10A梯队:中远程作战空中利剑

  歼击机第二梯队由15架歼-10A战机编成三机、五机、七机楔队。

  与歼-10相比,歼10-A在雷达方面有明显改进,信息化程度提高。歼-10A的空战能力强,速度快、飞行敏捷,具备一定空中优势,兼具一定对地攻击能力,高于F-16、米格-29的早期型号,是夺取制空权和中远程作战的空中利剑。

舰载机梯队 歼-15战机:实现岸基到舰基零突破

  舰载机梯队由5架歼-15战机编成。

  歼-15是海军首款固定翼舰载作战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拦阻着舰方式,航程远,速度快,具备对空中、海上目标强大打击能力。

直升机梯队 “低空杀手”空中集结 70架编组前所未有

  直升机梯队由70架直升机编成8个楔队。

  直-9:直-9是轻型多用途直升机。用于三军人员运输、近海支援、海上救护、空中摄影、海上巡逻、护林防火等,并可作为舰载机使用。军事用途包括侦察、近距火力支援、反坦克、搜索救护、反潜、侦察校炮及通讯。

  直-19:直-19是在直-9基础上的重大改进型,实现了侦察攻击一体化,能够与直-10编队作战,具有飞行速度快、突防能力强、毁伤威力大的特点。此外,直-19的经济性也突出。

  直-19与美国OH-58D水平相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