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V观]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步兵肉身炸飞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9月03日 1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光荣战史】

  1937年10月上旬, 769团得知代县阳明堡西南有一个日军飞机场,守卫部队约有200人,防备较为疏忽,于是决定夜间出其不意袭击机场。

  10月19日夜, 769团3营10连到达距飞机约30米时,突然与日军哨兵遭遇,一瞬间双方几乎同时开火。10连沉着应战,向日军展开猛烈的火力突击。“向飞机肚里甩手榴弹!”3营营长赵崇德高喊,官兵们纷纷集中炸药和集束手榴弹往日军飞机上扔。睡在机舱中的日军飞行员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炸上天。此时,日军守备部队闻讯冲出来发起疯狂反扑,敌我双方在机群之间展开白刃肉搏。有的战士把所带手榴弹绑在自己身上,扑进敌人中间,与敌人同归于尽,有的战士为了尽快炸毁飞机,抱着炸药包,爬上飞机就拉开了导火索,与敌机同归于尽。

  经1小时激战,该连歼灭日军100余人,毁伤飞机24架,摧毁了忻口日军重要的空中支援力量,首创步兵打飞机光辉战例。刘伯承在接到电报后连声称赞:769团首战告捷!打得漂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