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纪录片《东方主战场》央视热播 各界高度评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8月31日 0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社会各界对我台正在热播的8集大型纪录片《东方主战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片观点鲜明,以史为据,真实反映了中国人民抗战为世界和平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纪录片《东方主战场》,首次全景展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历史地位及其贡献。有关专家学者认为,该片通过真实详尽的史实,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抗战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山东党史学会会长常连霆:它对共产党这种中流砥柱作用的把握表现得更为充分。对于在敌后共产党通过其先进性,怎么壮大人民的力量,同侵略者生死相搏,反映比较充分。

  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近现代史教授张同乐:像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对日军的交通线进行了破袭,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东方主战场》是我们对抗战艰苦岁月进行的回顾。

  很多观众也表示,在观看了该片以后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了中国人民的抗战历史。

  抗日战争烈士王龙儿子王立荣:我的父亲和我的叔叔牺牲在了抗日战场上,《东方主战场》用大量的史实证明了,中国人民对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浙江观众寇政元:看完这部纪录片之后,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精英人物在东方主战场,带领中华民族实现民族独立的一种民族情怀有了一种新的认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