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最高法发布新规:“老赖”禁乘高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7月21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高法今天(7月21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三家联合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情况。同时,为建立打击、制裁各种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长效机制,最高人民法院还发布了《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关于修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的决定》两个司法解释。

  2010年,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明确人民法院可以对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限制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出行、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住宿,不得旅游、度假等多达九种类型的高消费行为。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对上述司法解释进行了修改,扩大了对老赖的惩戒范围。明确将信用惩戒的范围拓宽至限制高消费及非生活或者经营必需的有关消费,主要包括增加对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的限制;同时加大对单位被执行人及其相关责任人员的限制力度,单位被执行人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明确禁止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四类责任人员实施高消费及有关消费行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