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17级台风威力有多大? 车辆如树叶被吹飞 风速堪比动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7月11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超强台风“灿鸿”登陆时,风力最高可能达17级。如果以此风力登陆,“灿鸿”将是1949年以来7月份登陆浙江的最强台风。

  气象学上有一首《风力歌》,形象地唱出了各个级别风的特点:九级屋顶飞瓦片,十级拔树又倒屋,十一二级陆上很少见。《风力歌》就到十二级,十七级得有多厉害?这必须眼见为实。

超级台风最高风力可达每秒60米

  根据国际热带气旋名称和等级划分标准,气象部门把12级以上的热带风暴列为台风,其中12-13级为台风,14-15级为强台风,而16-17级为超强台风,近中心风力可高达60米/秒。

超强台风罕见 破坏力极大

  17级大风到底有多厉害呢?2008年,“蔷蜜”台风挟带着瞬间17级强风袭击台湾,掀翻了停在路边的游览车。2014年,“威马逊”登陆我国海南时,中心最大风力也达到17级,造成海南、广东、广西的59个县市区468.5千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将近270亿。

风速堪比动车 行车如树叶被吹飞

  从速度来看, 17级台风风速每秒60米,一小时长驱约220公里,堪比动车时速。从强度来看,曾经历过16级台风的人说,普通轿车就像树叶一样被吹飞,连平屋也被吹倒。

记者风洞试验 模拟十级大风

  记者曾在实验室,利用风洞产生的风力,模拟台风带来的强风。记者体验风洞中的风力已达到10级,相当于一个强热带风暴登陆时,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在这样的大风下,记者手中的伞已经完全破损,呼吸也非常困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