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发布 企业可自愿性认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6月26日 0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设计,到生产,直至报废,贯穿汽车整个生命周期的生态评价规程,已被欧美等国列为推动产业进步的重要标准体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昨天(25日)首次发布了我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企业可自愿性进行认证。

生态汽车评价规程是指:基于生态设计的理念,在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对汽车产品健康、节能、环保等绩效指标进行的综合性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进行生态汽车等级划分和认证。这次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生态汽车评价规程,包括了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基础评价指标,以及可再利用率等三项加分指标。

汽车产业是消耗能源、资源,破坏环境的大户,截止到2014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1.54亿辆,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部分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同时,汽车用汽柴油消费比例占70%以上,石油对外依存度上升至59.5%。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生态汽车评价规程,未来我国将建立一系列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新规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