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V观]习近平:政策好不好 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6月18日 0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6日,习近平在贵州遵义考察时说:没有农民的小康就不是全面小康。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

习近平考察遵义花茂村

  习近平来到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这里近年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实现了田园风光、红色文化、陶艺文化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他看智能温控大棚、党员群众之家,进土特产服务中心,访村民王治强经营的农家乐“红色之家”,还考察了制陶工坊,深入了解一个乡村的发展变化。

背景: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

  花茂村原名荒茅田,意指贫困荒芜,后改名花茂,寓意花繁叶茂。近年该村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引导村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旅一体化。2014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48元,全面小康实现程度97.62%。

习近平: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

  花茂村近年来发展山地现代高效农业、推动农旅一体化,开办了42家乡村旅馆、10个农家乐,村民生活有了显著变化。习近平走进村民王治强经营的农家乐,房前屋后看得十分仔细,“家里种什么?”“土地经营情况怎么样?”“农家乐搞得怎么样?”习近平同村民们围坐在院子里聊起家常,村民们纷纷向总书记介绍自家生活情况,赞赏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总书记对大家说,这是我第三次来遵义,特别想了解老百姓尤其是农民的生活。我们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没有农民的小康就不是全面小康。这次来贵州调研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了解贫困人口如何脱贫致富。通过你们刚才讲的,看到每个人洋溢在脸上的愉悦表情,知道你们过得不错,这里的脱贫致富是比较成功的,你们对党和政府是拥护的。群众拥护不拥护是我们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编辑:张冀文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