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9秒99!中国飞人苏炳添成亚洲本土第一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体育 2015年05月31日 0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顺利进行,中国男子苏炳添以9秒99的出色成绩获得男子100米第三名,这个成绩打破了张培萌保持的10秒00的全国纪录。在正常风速下,苏炳添成为真正意义上第一位进入9秒关口的亚洲本土选手!代表卡塔尔跑出9秒93的费米-奥古诺德,以及9秒99的萨姆埃尔-弗朗西斯,都是来自尼日利亚的“非洲雇佣军”。这场比赛完全够格被称为中国男子百米有史以来的最经典之战,苏炳添并没有在他最擅长的快出发上占据某种优势,反而非常强悍的在途中跑中杀出了让人惊叹的最高速度。

  本场比赛开跑时风速为顺风1米5每秒,在最大顺风2米每秒的正常范围内。身穿中国队传统红色战衣的苏炳添在靠草坪的最内道。大会介绍到他时,看上去信心满满的苏炳添,指了指胸中战袍上CHINA字样。比赛方也似乎有某种预感,在蹲距起跑前特地把镜头对准了苏炳添。比赛枪响后,苏炳添出发正常,但没有形成传统意义上所谓前30米苏炳添天下第一的优势,邻道的他国选手同样表现出色。在进入30米抬头加速阶段前,苏炳添并没有突出优势,大概排在第四或第五的位置。

  30米瞬间掠过,王者苏炳添出现了!他一度和美国名将罗杰斯跑在了并列第一的位置,而且保持了不短的距离!但是在进入60、70米左右的地方,盖伊从第五道冲了上来,他和罗杰斯形成了相互竞争的最强态势,而苏炳添尽管稍微有落后,但也没有被甩开,他和牙买加名将内斯塔-卡特,前世锦赛冠军、圣基茨和尼维斯的吉姆-科林斯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冲刺,苏炳添保持住了优势,他跑出了9秒99!最后成绩,盖伊以9秒88获得冠军,罗杰斯以9秒90获得亚军,苏炳添以9秒99获得第三,科林斯以9秒99获得第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