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3岁男童被人贩子抱走 大喊让6岁哥哥快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5月28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央视新闻在屏幕和新媒体平台联合推出新闻公益行动“守护明天”,讲述失孤家庭故事,关注失踪儿童背后的社会问题。今天,让我们来关注济南3岁失踪儿童的故事。

  1992年,济南3岁的男童杨超在与小伙伴玩耍时,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人贩子抱走。当时杨超对死死拽着他脚的哥哥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哥哥快跑!”杨超的哥哥说如果能找到弟弟,他最想说的一句话是:对不起,那年6岁的自己没有能够好好保护弟弟。

三岁被拐走 未留一张照片给家人

  在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仁风镇石家码头村,1992年的农历9月10日,年仅6岁的杨金良,亲眼看到3岁的弟弟杨超,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人贩子抱走。

  时至今日,哥哥杨金良对弟弟杨超被人强行抱走的那一幕记忆犹新。从此以后,杨家人就再也没有了杨超的任何消息。因为当时条件落后,从出生到被抱走,杨超甚至还没来得及给家人留下一张照片。

23年万里寻子路 年迈老父已走不动

  23年来,杨家人从未停止过寻找杨超的脚步,父亲骑着自行车带着母亲,走了上万公里,也去过很多地方,为了节省路费,两口子甚至住过桥洞,在寻子的路上吃了说不尽的苦头。如今,杨父已经65岁了,再也骑不动了,对于杨超,他只能尽量不去想,“不提了,不提没事”。

 

老屋至今未装修 儿时脚印仍在

  杨超,你蹒跚学步时留下的脚印、饥肠辘辘时爬过的门窗,这些老的,都掉了牙的痕迹,父亲至今也没让改动过。听杨超的哥哥讲,每次提出修缮老屋,父亲都借口说怕花钱,可他明白,父亲是怕,有一天你回来,认不得家的模样。

  哥哥说,也许这些回忆对于当时只有三岁的你来说,已经太过遥远,但他始终相信,被抱走的那个瞬间,你一定不会忘记。

重现被拐瞬间 望全家早日团聚

  杨超,哥哥坚信,无论你现在在哪个角落,你都有可能会看到我们拍摄的视频,为了让你能够想起当年被人抱走的那一幕,他从村里找来了四个和你们当年一般大小的孩子,试图让我们还原那个瞬间——

  23年前的那天,人贩子第一个抱起来的不是你,而是同村的淑娟,也许是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发觉是女孩儿,人贩子便放下淑娟,转而抱走了你,你一定记得,哥哥始终拉着你没放手,追着摩托车跑了很远,情急之下还扒掉了你的一只鞋。哥哥说,如果可以,请不要责怪他,那一年,他才6岁。

  杨超的哥哥:“当初没有保护好你,没有尽到一个做哥哥的责任,但是如果你要能看到的话,我希望你能够原谅我,你要是真心,愿意恨的话,你就恨我,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够早点回来,和爸妈团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