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天网行动”再发力 河南又追回两名外逃官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5月28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河南省反腐败追逃追赃“天网”行动持续发力,再传捷报:又有两名外逃官员“落网”。他们是涉嫌挪用公款的沁阳市供销社原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兼渠沟分社党支部书记徐国旗、涉嫌受贿犯罪的林州市卫生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倪相明。至此,河南省已成功追回8名外逃人员。

  记者从河南省纪委了解到,徐国旗在2012年至2013年担任沁阳市供销社原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兼渠沟分社党支部书记期间,涉嫌挪用出租购销站门面房的租金25万元,并于2013年5月失联,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和网上追逃。为躲避抓捕,徐国旗曾偷渡到缅甸,后又潜回至云南、新乡等地。4月29日河南省追逃追赃工作会议后,焦作市追逃追赃办公室组成专案组,一方面对徐国旗家庭成员信息、通讯信息等重要案件信息重新核查,另一方面对其家属开展思想工作,规劝徐国旗尽快投案。随后,公安机关通过侦查,发现徐国旗已从缅甸潜回国内,并确定了其现在使用的手机号码及假身份证姓名。5月12日,专案组派出抓捕组对徐国旗疑似的打工地点——新乡某轴承门市店进行蹲点守候,并于15日上午9时发现其行踪,抓捕组确认后将其抓获。目前,徐国旗已被押解回沁阳市。

  另一名在逃人员倪相明,在担任林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涉嫌收受贿赂10余万元。2014年4月,当地检察院决定对其立案侦查时,倪相明畏罪潜逃。“天网行动”启动后,安阳市组织力量,针对倪相明成立了专案组,首先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确定倪相明的逃跑方向在江苏、浙江一带,同时讲明政策,施加压力,促使其家属、亲属积极配合,劝其投案。5月25日上午9时,倪相明在亲属的陪同下,到安阳市检察院反贪局投案自首。

  河南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在河南省梳理确认的42名外逃国(境)外和潜逃去向不明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名单中,已有8名归案。(央视记者王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