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联合国通过对美国人权审查报告 含346条意见建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5月16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5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工作组通过了对美国人权状况的国别审查报告,其中包括全球100多个国家、联合国相关机构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对美国提出的346条人权状况改进意见和建议。

美称将仔细研究 9月份详细回应

美国代表在报告通过后的发言中表示,由于国际社会对美国提出的改进人权状况的意见和建议数量庞大,美国将在今后几个月里仔细研究,并将按规定在今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全会上作出详细回应。

多国对美人权问题提出批评建议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工作组于4日至15日在日内瓦举行第22次全会,对美国等14个国家的人权状况进行国别审查。其中,对美国的人权国别审查于11日举行。

在对美国进行人权国别审查时,全球122个国家的代表在会议上发言,对美国在人权领域存在的诸多问题提出批评和建议。各国代表在发言中指出的美国人权问题主要集中在执法人员过度执法,种族、宗教和性别歧视,酷刑以及在关塔那摩设立监狱等问题上。

联合国国别人权审查

联合国国别人权审查,又称“普遍定期审议”机制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07年6月完成建章立制工作时确定的重要内容,旨在定期审查所有国家履行人权义务和承诺的情况。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每隔4年半都要接受一次人权状况的全面审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