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人权观察组织专家:美光指责别国违反人权很虚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5月15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日前对美国人权状况进行审查,120个国家的与会代表对美国诸多人权问题提出批评和建议。央视记者就美国人权状况采访了 人权观察组织美国项目政府关系的专家,专家认为,如果美国只指责别国,而不检查自己的人权问题,这是很虚伪的。

  在近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国人权的审议中,成员国的与会代表对美国人权状况的批评,主要集中在警察过度执法、种族歧视、政府的大规模监控系统等方面。

  对此,人权观察组织美国项目政府关系主任吉纳塔表示赞同,他认为美国确实在很多方面违反了人权,其中种族歧视就是根深蒂固的一个问题。

  吉纳塔还指出,美国以反恐为由,美国国安局对普通民众开展了大规模监控行动,甚至对外国元首进行监听,这也是侵犯人权的重要表现。

  记者:美国政府声称,这些措施对于反恐是必要的,你认为所谓的“反恐”就能令所有这些做法合理合法吗?

  吉纳塔:美国政府已经逾越了底线,开展了违反多项人权的行为,在关塔那摩监狱,美国政府对囚犯使用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有问题的酷刑,水刑、剥夺睡眠、性侵犯等,所有的这些对于保护国家安全都不是必要的,(人权观察组织)这里有不违反人权的,保护国家安全的方法。

  记者:美国总是自视为“世界警察”,而且常常批评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你觉得美国是不是应该也检查自己,而不是光批判别的国家。

  吉纳塔:我期望,人权观察组织期望,美国看看自己的人权纪录,并且改进人权纪录,这的确是很虚伪的,说其他国家应该改进他们的状况,然而自己却不改善自己的状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定期对每一成员国的人权状况进行审议,美国在2010年首次接受审议时,其他会员国共对美国提出240项建议,美国接受了其中171项,但是吉纳塔表示,对比2010年和今年的建议,他看到原有大量的问题仍然存在,美国的人权状况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