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万隆为迎接亚非会议60周年纪念仪式全力准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4月23日 0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60年前,亚非各国领导人在万隆小镇的霍曼酒店出发,沿亚非大道步行至“独立大厦”,召开举世瞩目的万隆会议。

六十年后的今天,以“加强南南合作、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为主题的2015亚非会议及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仪式,将于4月24日在万隆举行。按照官方日程,参会的各国领导人將齐聚万隆,重走历史路线,向当年的亚非会议致以敬意。

记者在万隆市看到,会议主要场所的准备、安保情况已经就绪。各国领导人将要到达的“独立大厦”会议大厅已翻修一新,大厦外109个旗杆上挂满了各国国旗,象征着109个亚非国家。

万隆市民告诉央视记者,近期以来,万隆的景观发生了巨大变化。记者在万隆市的主干道-亚非大道看到,道路整葺一新,路旁挂满了纪念万隆会议的各式标语;在亚非大街的人行道上,有序地安装了575个半公尺高的大型圆石,并以金色的字刻上了亚非各国的国名。当地官员告诉记者,这些印尼西万隆县地区出产的天然矿石制成的大圆石,象征了圆满,体现了亚非各国友好团结及牢不可破的友誼。

一直到22日的晚上,在万隆街头,工人们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道路维护和庆典装饰。在这里,你会感受到万隆人民的热情,万隆已经为此次会议做好了准备,欢迎各方宾客的到来。(央视记者张成)

1

1

1

1

1

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