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民建中央提案和“产能过剩”纠结多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5年03月06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李谠将代表民进中央大会提案发言

李谠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提案发言

民建中央连续多年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产能过剩提案,今年再次提交关于深化改革,化解产能过剩矛盾的提案。提案中提到,目前我国在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钢铁、船舶五个方面产能过剩问题突出。特别是钢铁行业和位居产能过剩行业之首。调研中发现,化解产能过剩的困难和问题主要,一是认识不到位,压减产能动力不足。二是市场机制不健全,政府干预过多。三是产业集中度低,在兼并重组中企业退出渠道不畅。四是创新能力不足,转型升级难度大。因此建议:科学考核干部,设置环境指标,让地方政府彻底摆脱“唯GDP论英雄”,促使落后产能加快退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破除跨地区兼并重组壁垒,技术创新助推产业升级。(央视记者 童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