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刘云山: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华网 2015年03月01日 2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刘云山在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全党全社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动员,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很好贯彻落实。刘云山说,做好新形势下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的是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自觉,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多做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的工作,树立科学统筹的思想方法,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强化法治引领的实践指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改进创新。要持之以恒地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发挥党员干部和公众人物示范作用、加强青少年教育引导的同时,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要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化思想内涵,强化敦风化俗,坚持为民惠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激发人们向善向上的美好愿望。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的是理想信念,建设的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是文明风尚,最需要虚功实做、最忌流于形式,要大兴求实、务实、落实之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刘延东参加会见并在大会上宣读表彰决定,刘奇葆参加会见并主持会议,栗战书参加会见。

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代表、山东省威海市委书记孙述涛,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代表、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党委书记严忠苗,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院长谭永华,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青海省海北州广播电视台少儿栏目主持人仁青措毛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编辑:李超越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