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央视网开讲网络大讲堂 多维度解析互联网生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网 2015年01月04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李京春。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李京春。

中国社会科学院孟威博士。

中国社会科学院孟威博士。

《网络大讲堂》系列原创公开课录制现场气氛热烈。

《网络大讲堂》系列原创公开课录制现场气氛热烈。

  1月4日,由国信办指导、央视网中国公开课频道策划制作的《网络大讲堂》系列原创公开课(wldajiangtang.opencla.cntv.cn)正式上线发布。该节目主要面向以青少年为主的互联网活跃用户群体,聚焦网络安全、网络法制、网络道德、网络文化和网络创新五大方面,通过政府主导、媒体推行、名人感召等方式,以点及面,点面结合,倡导网络文明,规范网络行为,培育网络道德,将个体网络行为上升到文化底蕴、时代内涵、社会和谐、国家安全战略等层面来认识,为构筑科学、文明、健康、守法的互联网环境与阵地起到积极的作用。

  网络大讲堂以时下最流行的公开课形式开讲,主打轻松、自由、开放的节目风格。节目邀请了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李京春总工程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孟威博士等专家学者,以贴近网民生活的互联网热点事件为例,充分发挥嘉宾在各自研究领域的专业性优势,从技术和理念、思索和交流等多维度分享,为网络发展辅以精妙诠释,向网络道德注入人性情感,给网络空间赋予家国使命、人文关怀,敏慧视听,理性思考。

  节目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SNS类社交平台,抛出互动话题,收集网友关注问题,并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在“网络安全”专题的节目中,李京春总工程师向大家现场演示了黑客是如何攻击电脑及手机,碟中谍影片中的高科技如何实现等环节,引来现场惊叹不断;王大伟教授以幽默生动、歌谣式的演讲风格,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网络犯罪的形式特点;孟威博士通过“人肉搜索”、“网络推手”、“微博谣言”等广大网民熟知的案例入手,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道德观穿针引线,赋予网络道德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历史纵深感。

  据了解,网络大讲堂节目将借助央视网一云多屏跨平台、多终端传播优势,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媒体传播平台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深度融合台网资源,将精彩内容进行多终端、立体化传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