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年全球至少60名记者因工作遇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4年12月24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总部位于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23日公布报告说,2014年,全球至少有60名记者在工作时遇难。这也使最近三年成为记者遇难事件最多时期。

四分之一遇难者为国际新闻记者

  报告说,今年有四分之一的记者是在进行国际新闻的报道中遇难的,如此高的比例非常少见。

叙利亚是记者工作最危险地区之一

  对于记者来说,叙利亚仍然是记者工作最危险的地区之一,今年有17名记者在叙利亚遇难。其中包括两名被极端组织杀害的美国自由撰稿人弗利和索特洛夫。从2011年起,在叙遇难记者的总数已经上升至79人。

7名媒体人员今年在乌克兰遇难

  此外,加沙地带、伊拉克等地对记者来说仍然是危险地区。自2001年以来,乌克兰也首次出现了记者遇难的记录,有5位记者和2位媒体工作者因报道乌克兰冲突遇难。

44%的遇难记者被故意列为袭击目标

  报告说,尽管今年遇难的记者人数低于去年的70人,但过去三年,仍然是自1992年有统计数据以来,记者遇难人数最多的一个时期。有44%的遇难记者是被故意列为袭击目标的。

  “保护记者委员会”说,我们平时将阅读新闻报道当做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并且已经对此习以为常,但在世界各地报道战争和冲突的记者不幸遇难提醒着我们,这一切的背后是专业记者做出的牺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