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穆巴拉克案终审判决 穆巴拉克无罪释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4年11月29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埃及法院对前总统穆巴拉克涉嫌下令谋杀示威者的罪名作出最终宣判。穆巴拉克6名助手被判无罪,穆巴拉克无罪释放。

  2011年1月,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穆巴拉克随后辞职。同年4月,穆巴拉克开始接受司法质询。同年8月3号,穆巴拉克父子首次出庭受审,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一同受审,所受指控包括在2011年埃及政治动荡中武力镇压示威者以及腐败等。2012年6月,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2013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穆巴拉克上诉请求,宣布重审此案。

  此前,在今年5月21号,开罗刑事法院宣布判处穆巴拉克3年监禁,罪名是挪用公款。

新闻链接

穆巴拉克案数次开庭 持续三年

  2011年2月11号,时任埃及副总统的苏莱曼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穆巴拉克辞职,并将权力移交给军方。

2011年首次出庭 躺床上受审

  同年4月13号,埃及总检察长马哈茂德下令,拘押穆巴拉克和他的两个儿子,以调查对他的腐败和谋杀等指控。而就在此前一天,穆巴拉克在沙姆沙伊赫接受司法质询时,因心脏病突发被送医治疗。5月24号,埃及总检察长向刑事法院正式起诉三人。

  随后在当年的8月3号,穆巴拉克在开罗警察学院首次出庭,躺在床上接受审判。穆巴拉克当庭否认了对他的所有指控。

被判终身监禁 引发严重分歧

  2012年6月2号,开罗刑事法院在穆巴拉克案中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但这一宣判引发了很大的争议,埃及再次爆发大规模游行。穆巴拉克的律师也向埃及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2013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上诉,宣布将重新审理穆巴拉克案。

主审法官辞职 案件延期再审

  2013年4月13号,穆巴拉克案开庭重审。不过当天,案件主审法官在庭审现场宣布辞职,将该案件移交至开罗上诉法院,案件延期再审。

审理一再延期 穆巴拉克获保释

  此后,穆巴拉克案经历了多次审理的延期。根据埃及法律,法院对全部指控做出终审裁决前,对嫌犯的羁押不得超过两年。穆巴拉克的律师援引此条法律向埃及法院申请保释穆巴拉克。2013年8月21号,开罗上诉法院对这一申请进行审查和讨论后,下令释放了穆巴拉克。但埃及军方随即下令,依据当时实施的紧急状态法,穆巴拉克获保释后将被软禁。

挪用公款罪名成立获刑3年

  今年5月21号,开罗刑事法院以挪用公款的罪名判处穆巴拉克3年监禁。他的两个儿子也分别获刑4年。

  8月13号,法院再次就穆巴拉克案开庭,主审法官在听取穆巴拉克及其律师的辩护后宣布,9月27号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但9月27号当天,法官又宣布,终审判决时间推迟至11月29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