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记者探访澳大利亚“北京花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4年11月19日 0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共同出席了堪培拉“北京花园”揭牌仪式。北京花园是2013年堪培拉建城100周年之时,为祝贺友城生日,北京市政府赠送给堪培拉的礼物。当中国的古典园林来到堪培拉,给这里增添的不仅仅是市民的一个休闲场所,更增添了中澳文化交流的一个崭新见证。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一座花园城市,市中心的伯利·格里芬湖更是这座花园城市画龙点睛的一笔。11月6号,碧波之畔的空地上,堪培拉北京花园正式竣工。这座象征中澳友好的中国园林,园门以中国清代御园为设计蓝本,门前镇守着一对威严的石狮。集乾隆御书的“北京花园”四个字彰显花园的皇家气派。

  北京花园使用的大部分石材采自北京房山,是与故宫石材相同的房山青白石。石材的选择、加工、雕刻和琉璃瓦的烧制等工作全部都在中国国内,用了约4个月时间完成。

  针对澳大利亚人喜欢周末全家到公园野餐、进行户外活动,为保障出入花园的便利和安全,中方设计师取消了花园的围墙,设计了平缓坡道,并在花园里特别设计出公共活动区域。除中国特色建筑外,设计者还选择了梅花、玉兰等中国特色苗木,成为北京花园内的代表性树种。

  北京花园在堪培拉的实地组装从今年6月开始,到10月中旬基本完工。在5个月内完成一个花园的建设,让澳大利亚人领略到了中国人的敬业和效率。

  带着浓浓中国韵味的北京花园,将中国文化元素和澳大利亚自然环境完美融合,成为方便当地民众和游人休憩的绝佳场所,更象征着中澳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活跃的文化交流和恒久友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