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香港非法“占中”者内讧升级 示威人数减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4年10月06日 2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政府总部运转仍未完全恢复

  今天(6日)傍晚,香港警方和政府部门分别召开记者会表示,政府部门虽然恢复工作,但是由于非法占中行动仍旧导致政府总部未能完全恢复运转,特别是政府部门文件收发严重受阻。不过警方表示,目前参与非法占中的示威活动人数有所减少,但具体数字尚没有统计出来。

非法占中者内讧升级 示威人数有减少

  另外,明天中西区及湾仔区小学也将复课,这些迹象表明非法占中的势力正在逐渐削弱。这种削弱主要是缘于在参与非法占中示威人群,有部分人出现明显动摇。非法示威者迫于外部的压力而导致的内讧升级,现在在多个被占据地点的示威者连日来已对发起占领行动的学联和非法“占中”有诸多不满。

反占中者:不想看到香港被撕裂

  示威者内部也出现分崩离析,相继出现撤与不撤的争论。这里的原因主要是他们发现近来的反对的声音越发强烈。在对反对非法占中的人群进行采访的时候,我们的确能够感受到,大部分爱港人士的真诚和真切,他们操着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向我们表达他们真心希望香港不要乱,希望非法示威的人不要太自私,要考虑全港民众的利益,他们特别想和这些曾经是兄弟姐妹的非法示威人士说,咱们是一家人,我们不想看到香港被撕裂。

梁振英发表讲话 显示绝不妥协决心

  目前的状态来看,就是不断有参与非法示威的人群离去,而且数量和频率在不断增加,这些人的离去在一步步瓦解参与者的士气。但与此同时也有部分顽固的留守者再次加入.在刚刚我们得到消息说,今天晚上旺角集会现场人数增加,不少人围着亚皆帐篷前聚集,气氛大致平静。现场一度有反战中的人到场骂集会人士,集会人士唱生日歌回应,警员也到场要求反战中人士离去。对于梁振英的讲话,指警方会在适当时候才去行动,有集会人士认为,由于旺角街头人来人往,警方难以清偿,多以梁多番讲话,只是想吓怕集会人士。综合分析来看,由于梁振英今晚发表重要讲话,显示出政府将坚决不会向非法战中活动妥协的决心,因此,今晚将成为重要的节点之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