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在日俄争议岛屿新建机场通航 普京指示建设(图)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民网 2014年09月23日 14: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在日俄争议岛屿择捉岛(俄称伊土鲁朴岛)修建的新机场

  萨哈林州州长亚历山大·霍罗沙温在典礼上讲话

  人民网9月23日讯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和《产经新闻》报道,俄罗斯在日俄争议岛屿择捉岛(俄称伊土鲁朴岛)修建的新机场22日举行落成典礼。萨哈林州州长亚历山大·霍罗沙温参加了剪彩仪式,来自俄罗斯南萨哈林斯克(萨哈林州首府)的首个航班抵达新机场。

  霍罗沙温表示:“普京总统2003年指示建设(机场),这是苏联解体后在俄罗斯建设的首个机场。”据悉,该机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哈巴罗夫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将有定期航班连接。

  择捉岛实质上由萨哈林州管辖,此前曾使用日本统治时期建设的机场,但浓雾天气多发导致停航事件频发。从2007年起,俄罗斯开始在靠近鄂霍次克海一侧修建新机场。

  《读卖新闻》和《产经新闻》分析称,俄罗斯这种强化对争议岛屿实际管辖的姿态,可能引起日本抗议,对日俄关系产生消极影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